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

給有戴隱形眼鏡的美眉




我本身也是有戴美瞳的, 所以更加想提醒我的朋友們 

我也知道现在很多人已经离不开隐形眼镜, 所以只能给一些小提醒与防范措施 .

经过很多资料收集,我决定把它们简单化给你们看。

以下文章,资料來自互联网,并无任何人身攻击。


首先,

我们来了解隐形眼镜,也就是俗称的美瞳对我们带来的坏处与危害吧 。(ゝω・)


 1 ,引起很多眼病,如角膜炎,结膜炎

2,磨损角膜

3,角膜水肿、角膜新生血管反应

4,眼睛抵抗力下降

5,造成眼神经麻痹隐形眼镜长期贴附在眼球上

6,导致视疲劳、干眼症


因为太多专业术语 怕大家看得闷 

所以我就只解释最普遍由美瞳引起的眼睛疾病   (′ε` )



角膜缺氧 (角膜炎)

 角膜是我们人体中一个比较特殊的组织。
晶莹剔透的角膜上没有血管,因此氧气无法通过血液送达角膜。
那么要维持角膜内皮细胞的正常生理活动,就要依靠与空气的接触,吸收空气中的氧。

如果我们阻止或者阻碍了角膜和空气接触,那么,后果是可想而知的。


我们来做一个TEST  (#°Д°) 

请问你们有没有 :


(一)  长时间处于室内空调的环境


(二)   佩戴隐形眼镜过夜


(三)    每天面对电脑的时间是否超过5小时



(四)每天佩戴隐形眼镜是否超过6小时


如果有上述几种情况,你们可以试着快速眨眼睛
看眼睛有没有干涩的感觉 ; 或看看眼睛里有没有血丝 ;
 另外,你回想一下,你戴隐形眼镜时会不会有一种异物感


  如果以上的状况你常常发生,那么你就要注意一下了。

很多人都是根据 LENS 的含水量 而不是 透氧量 来 选择,其实这是错误的哟   (>o<)

普通的隐形眼镜是主要是靠镜片里面的水分,向眼睛补充氧气,所以才会有含水量的出现。

可是,大家都忽略了一件事情 ≧﹏≦

佩戴时间过久,镜片里的水分也会跟着蒸发 。这是不止透氧能力会下降,

而且镜片会从眼睛表面来吸取水分,来补充LENS 的含水量。

所以才会造成 眼睛有 干干的出现红血丝 感觉 。

长久下去可不是一件好事呢 ( ′θ`)




所以如果各位美眉不想伤害自己的角膜,最好是选择一些有品质的隐形眼镜

去一些 口碑好,有信誉,有品质的正规眼镜店 购买会比较好,你也可以多了解它的透氧量。

因为普通夜市(Pasar malam )或是网路上购买的美瞳的品质 参差不齐,

谁也不能保证品质。



为了在戴隐形眼镜时伤害最少的情况下,各位美眉要注意的事项有 :



1,平均每天配戴隐形眼镜的时间不应该超过8小时。

 2,除定期需要清洗更换隐形眼镜盒外,睡觉时一定不要配戴隐形眼镜。

 3,为了预防霉菌,要按照正确的镜片清洗程序,减少对镜片的污染。用护理液冲洗和保存镜片之前,冲洗每一镜片的正反面至少各5秒钟。

4,建议每3个月更换新的镜盒; 护理药水开启后3个月就应该更换;

5, 不仅仅要在调换隐形眼镜前洗手,平时也应该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;避免用脏手揉眼睛,分用毛巾、脸盆。最好用肥皂洗了2次,再去接触隐形眼镜哟 。

6,去游泳或洗澡绝对绝对不能佩戴隐形眼镜。

7,目前市面上的多功能护理液,需要将眼镜浸泡其中6小时左右,其具备的消毒、去蛋白等各种功能才可以显出最佳效果。

8,感冒时、女性月经期间、孕妇、机体免疫力下降时,最好不要佩戴隐形眼镜。



9,请看看自己的指甲是不是太长。如果指甲太长,请将指甲剪短。因为指甲太长不仅会划破镜片,也很可能划伤眼睛。

10,先戴上隐形眼镜再化妆,先取下隐形眼镜再卸妆

11,如果您的双眼近视度数不同,在存放镜片时,请务必分清右眼和左眼的镜片。

12,在冲洗过镜片后,请将镜片放入镜片盒内浸泡、消毒,时间至少需要4小时或浸泡过夜。

13,全功能护理液在开瓶使用后3个月,即使没有用完,也请连瓶扔弃。还有千万不要使用自来水来冲洗隐形眼镜,里面的细菌多得你无法想象。

14,不要使用镊子、棉签等工具取镜片,因为这样的工具一不小心就会损坏镜片,而且也不容易消毒灭菌。最好的使用方法是用充分清洗的手指操作镜片。

15,不要使用电动镜片清洗器,因为久用电动清洗器容易损坏镜片,而且这种清洗器对镜片的清洗作用也有限,最好的方法是用充分清洗的手指揉搓清洗镜片。




暂时我就写到这里吧,喜欢的就留个言赞个吧 (ゝω・)


可以分享与转发,但请不要抄袭,
很多都是我自己自己找重点打出来的,原本的资料真的很长很复杂。


谢谢收看 ,希望这些能帮到你们  (●′ω`●)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4 則留言:

  1. 喜欢 :$ 话说我以前也有戴 、然后最近就真的怕到不戴了 ><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3个月不敢戴了
    感觉眼睛干涩和血管出现
    =w=请问有什么办法好解决呐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想带,但不敢!本来想订的,但是我朋友说她以前戴的时候,美瞳跑下去很难拿出来。所以我不敢戴!!!

    回覆刪除